科研动态

新疆生地所将对罗布泊进行大型综合科学考察

时间:2008-11-03
由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探险协会、中国科学探险科学普及宣传中心联合主办的“新疆罗布泊地区科学考察” 将于2008年11月25日正式举行。本次考察旨在总结以往对罗布泊地区科学考察的一系列成果,探索罗布泊地区资源、环境变迁的历史经验和教训,推动罗布泊及其相关地区的可持续发展。考察拟定了15个专题内容,届时央视1套、央视10套、香港凤凰卫视等新闻媒体记者将会全程予以跟踪报道。本次考察由新疆生地所夏训诚研究员担任队长,考察队约50人,考察时间历时近1个月。
  罗布泊地区是我国古代文明的一个重要区域,其地理、人文、生物生存环境的变迁,一直为国内为科学界所关注。新疆生地所与自治区有关单位、部门对罗布曾经进行过许多综合性、专题行的科学考察,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据悉,本次考察内容具体涉及罗布泊地区各重点保护遗址及其环境变迁与人类活动关系、罗布泊钾盐开发周边环境调查、野生双峰驼生存状况及其环境变迁的关系等内容。考察拟于11月10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11月25日在库尔勒举行出发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