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陈曦获新疆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时间:2009-12-28

12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2009年度科技颁奖大会”,会议表彰了2008-2009年度自治区科技进步奖特等奖获得者和获奖科技成果。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陈曦研究员因在干旱区水资源安全、生态安全与国家安全决策和管理的关键技术及理论研究等方面的突出贡献荣获新疆科技进步特等奖,并获得50万元奖励。成为该奖设立以来新疆生地所获得特等奖的第三人。此次科技颁奖大会上,新疆生地所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颁奖大会上,陈曦代表自治区全体获奖人员发言。他首先感谢党和政府对自治区科技事业的重视和支持。并回顾了几十年来新疆生地所一大批科技工作者呕心沥血,刻苦攻关,在艰苦的工作条件下,取得了多项在国内外有广泛影响的重大科技成就。最后,陈曦表示将继续扎根新疆、奉献新疆,并将同新疆各族科技工作者一道,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奋勇拼搏。

10年来,新疆生地所获得特等奖人数占到全部获奖人数的百分之三十。自1999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颁布以来,新疆生地所共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新疆科技进步特等奖3项、突出贡献奖1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15项,充分展示了新疆生地所作为国家研究机构,在推动地方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和奉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