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项目正式实施

时间:2010-04-19

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开发计划署、世界银行联合设立的“全球环境基金”(GEF)小额赠款(SGP)项目——《新疆准噶尔荒漠社区参与式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管理》于2010年4月10日正式实施。该项目实施地点在准噶尔盆地周边的吉木萨尔县老台乡和奇台县西地镇和西北湾乡。新疆植物学会、昌吉州科协、吉木萨尔县科协和奇台县科协的代表亲临了项目实施现场。

此次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管理的前期活动,GEF项目共投入7万余元,为项目实施点提供大芸种子纸共计7.5万张,提供梭梭苗木26.4万株以上。定植梭梭可以防风固沙,接种大芸可以为当地农牧民增收,达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并举。

当地农牧民对该项工作非常支持。吉木萨尔县老台乡参与种植的农牧民有一百多人,其中妇女占40%以上;奇台县仅西地镇参与种植的农牧民就达到一百七十多人,其中妇女占50%以上。项目实施地日前正是抢墒种植的好时节,种植现场的农牧民热情很高,他们昨天已经接受了当地2名技术指导员为期一天的培训,今天在技术员的现场指导下进行梭梭苗木的定植和大芸的接种工作。截止4月12日,梭梭和大芸的种植面积已经远远超过了1200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