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新疆生地所四项软件获国家软件登记证书

时间:2010-06-21

干旱区绿洲生态系统需水量分析系统:本系统可用于绿洲生态系统需水量的计算、生态系统水量供需比的分析、不同绿洲间及不同年际间生态需水量的查询和对比分析。包括绿洲信息管理、数据导入、数据管理、绿洲生态需水量计算、绿洲水资源供需分析、绿洲生态需水量对比分析以及绿洲生态需水量查询等主要模块。采用Power Build 语言编程,具备数据库管理功能,可同时支持*.txt和*.xls的数据格式,实现了灵活的数据导入导出方式,可同时计算和对比分析不同绿洲间及不同年际间生态需水量和水资源的供需比,从而使系统实用性强,操作方便。本系统界面友好,可操作性强。

塔里木河洪水演进二维演示系统:本系统利用本软件能够将专业水模拟软件Make21模拟出的洪水演进的TXT数据,进行预处理后用图象的形式动态演示出洪水的流量和水位等情况,并能够任意切换到某一时刻,查看洪水的二维情况。能够同步显示出实测水文站点的水位和流量情况以方便模拟对比。本软件操作灵活,解决了Make21数据不能动态连续播放的问题,并且能够灵活的嫁接到其他系统中使用。本软件采用预处理的方式,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洪水模拟演示的效果和性能。

塔里木河流域水文站水情查询系统:系统能够对塔里木河流域内所有水文站进行水情查询,包括水位和流量数据。能够查看任意水文站的最新数据和最后时段的水情数据,并利用GIS方式利用电子地图上标出水文站点和所查询的水情数据,能够显示出水位线和流量线。系统结合GIS方式,能够方便直观的查看各水文站的实时水情,能够快速了解水情分布情况,为水量调度中合理决策提供有效支持。

中亚资源卫星数据管理系统:该软件用于海量的影像数据存储与管理,通过该系统能够快速将各类资源卫星影像数据按时间、卫星类型、传感器类型进行入库管理,能够将入库数据的覆盖范围用多边形在GIS地图上画出并能够生成快视图。可以方便的按年月、卫星类型、传感器类型、覆盖范围等多种方式查看数据入库和整理情况,并能调出数据快视图和影像数据属性信息。系统智能的将数据归类和分捡入库,能够自动生成数据覆盖范围矢量图和影像快视图,利用GIS空间化管理平台使数据的管理和使用更加直观和便捷,非常适合大数据量资源卫星数据的管理存储使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