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新疆生地所三项计算机软件获国家软件登记证书

时间:2010-06-30

 

近日,新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三项计算机软件获得国家软件登记证书。

聚乙烯乙二醇6000水势及其浓度关系计算程序。本软件可以根据需要模拟的胁迫程度,设定水势梯度,很轻松地得到PEG6000配制方法;也可以在知道PEG6000浓度的基础上,计算水势。可以轻松实现PEG6000浓度与水势之间的相互转换。PEG6000水势及其浓度关系计算程序在vb上 编写,软件包自带运行库,对操作系统与硬件要求低,短小实用,采用可视化、问答式、提示性操作,对广大科研人员尤其科研院所学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进行PEG6000模拟等渗胁迫的实验有很大的帮助。在科学研究与实验中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中亚多元信息综合成矿预测系统。中亚多元信息综合成矿预测系统是GIS技术、地质模型与数据库相结合的系统,主要实现对地质数据的空间管理与成矿预测两大功能。主要包括了以下五大功能模块:文件管理模块、地图管理模块、地质信息查询模块、地质数据处理模块及多元信息成矿预测模块。系统具有界面友好的帮助功能,以及很强的实用性。

干旱区内陆河流域典型地区生态经济预警系统。该软件是针对干旱区生态环境的特点进行开发,是一种适用于干旱区内陆河流域典型地区生态问题预警的软件系统。该软件由山区生态经济预警模块、荒漠区生态经济预警模块、绿洲中心农业区生态经济预警模块、沙漠边缘绿洲区生态经济预警模块、城市工业区生态经济预警模块、输出判断模块六大模块构成。前五个模块分别对流域五大区域进行生态经济预警指标计算,输出判断模块对流域五大区域的生态问题进行判断,并提出解决方案。本软件使用方便、易于操作,用户只需按照提示进行操作,输入相关指数后就能够得到所评价地区的生态安全评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