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第七届干旱区研究大讲堂暨2017年度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召开

时间:2018-05-14

  512,由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办,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地理学会等单位协办的第七届干旱区研究大讲堂暨2017年度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陈旗出席并致辞,他提到,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凝聚着科研工作者们奋力拼搏、刻苦攻关的钻研精神和艰辛的汗水,为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国家及自治区领导的高度肯定。他希望科研人员继续努力,为社会造福,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增光。 

  新疆生地所所长雷加强代表研究所致辞,他说,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自2011年成立以来,为了给专家学者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每年举办一次干旱区研究大讲堂活动,大讲堂已成为促进科学传播、加强合作交流、提升科研能力、提高公众科学素养的重要平台。 

  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亚宁对2017年实验室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作了题为《中亚干旱区水资源利用及其对丝绸之路建设之影响》的报告。来自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李秀彬研究员作了题为《土地还是农民的命根子吗?》的报告,兰州大学工程力学研究所所长黄宁作了题为《湍流与风沙雪两相流运动及其灾害防治》的报告,新疆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王宏伟作了题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格局、过程与可持续调控》的报告,吸引了200多名科研人员及硕士生、博士生的关注。 

  会议当天,实验室向郭浩、邓海军、黄小涛、薛杰、张苗、刘翔、邳华伟、俞永祥、黄金龙、蒋亮亮同学颁发了2017年度国重室“十佳研究生论文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