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塔里木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水资源管理研究中心”成立

时间:2018-08-02

  8月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和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共同成立“塔里木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水资源管理研究中心”。该中心旨在提升塔里木河流域水资源研究与管理水平,加强双方在科研、管理、技术、培训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更好地为建设美丽塔河、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做贡献。

  新疆生地所张元明副所长(主持工作)和塔管局书记托乎提·艾合买提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中心将共同就塔里木河流域水资源与生态保护重大科学技术问题、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水资源优化、高效配置研究,提出流域水生态、水环境、水污染、地下水超采等问题的解决方案,并做好人才交流与培训工作。

  此外,张元明和塔管局局长王新平共同签署了“塔里木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水资源管理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一致表示:“塔里木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水资源管理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塔管局和新疆生地所进一步开展紧密合作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塔河水利事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件新事、实事。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将全力支持研究中心的发展,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塔河流域科学治理、科学管理、科学发展的智库和培养科技人才和技术骨干的示范基地,为建设“美丽塔河”、“美丽新疆”提供技术支持和科技服务,更好地服务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

  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亚宁研究员、新疆生地所科研处处长桂东伟参加中心成立大会,塔管局副局长吾买尔江·吾布力主持会议。

张元明与王新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张元明与托乎提·艾合买提为研究中心揭牌

张元明致辞

与会代表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