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疆生地所与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合作成立“新疆旅游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

时间:2018-08-13

  8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签署《项目开发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新疆旅游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新疆旅游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成立旨在落实自治区“1+3+3+改革开放”的发展举措,以将旅游业发展为新疆战略支柱产业为目标,更好地为自治区政府提供旅游宏观决策报告。双方将共同研发、上线、推广“新疆自驾游信息服务平台”和“新疆旅游大数据平台”以及“新疆一站式旅游信息服务平台”,继续研发“畅游新疆网”微信公众号和APP的应用,并为上线后的产品进行数据资源更新,为旅游大发展和旅游大数据的挖掘及分析做出贡献。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和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总经理邵新华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双方就建立长远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表达了充分的信心。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在通信网络、各类业务平台包括语音类、短信类、视频类、云储存、手机端开发、电子商务等方面协助新疆旅游研究院持续提升服务能力。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项目开发战略合作协议》由新疆旅游研究院院长,新疆生地所研究员杨兆萍与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顾旭东共同签署,双方共同为“新疆旅游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董云社致辞

签约仪式

实验室揭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