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疆生地所和乌鲁木齐城市规划与设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8-11-23

  112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和乌鲁木齐城市规划与设计研究院签署了为期五年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疆生地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张元明研究员、乌鲁木齐城市规划与设计研究院书记汪旭辉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协议的签署旨在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以及五大发展理念与城市双修理念,顺应全国城乡规划改革需要。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相取长补短,建立常态化互动交流机制,推广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推进在国土空间规划、城乡规划、生态环境治理以及区域可持续发展等相关重要社会经济发展领域的研究合作,共同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张元明围绕平台建设、人员交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的科技合作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的概况。张元明指出,新疆生地所多年来发扬院地合作精神,同乌鲁木齐城市规划与设计研究院保持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人员交流、互动频繁,希望双方在生态文明建设、荒漠化防治、旅游产业规划等方面加强合作。 

  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研究员介绍了研究所多年来在中亚开展的多个方面的工作,并希望双方在推进城乡规划标准国际化方面深入合作。 

  新疆生地所人地关系与区域发展研究室主任杜宏茹研究员介绍了双方联合开展的《中亚国家基础设施和城乡规划建设工程标准应用调研》、《乌鲁木齐甘泉堡工业园区生态建设评价》两个项目的相关情况,并对未来双方在污水处理、荒漠化防治规划、生态旅游设计等领域展开更广泛的合作充满信心。 

  汪旭辉表示,双方在多个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为了了解中亚国家基础设施和城乡规划现状及需求,推动我国城乡规划标准及相关技术在一带一路沿线推广,乌鲁木齐城市规划与设计研究院与新疆生地所人地关系与区域发展研究室相关人员已经在中亚国家走访调研,圆满完成了相关任务。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在城乡规划中愈加凸显,更加环保、科学地做好规划设计至关重要,希望与新疆生地所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深入、长期合作。 

  此外,双方还就美丽新疆建设、生态旅游规划、城乡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地研讨和交流。 

  参加座谈的还有乌鲁木齐城市规划与设计研究院院长林紫荣、乌鲁木齐城市规划与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研究所所长马彪等。

座谈会现场

顺利签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