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1-25

  124日,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新疆生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中科院新疆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督促指导。会议由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议召开前,新疆生地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交心谈心,在广泛征求党员干部职工、科研骨干、民主党派重要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党委书记组织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逐一审阅把关,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筑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董云社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具体的整改举措,并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从工作实际出发逐一发言,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不足,提出整改建议。 

  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对新疆生地所民主生活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能准确把握主题,严肃认真客观地查改问题,直截了当、推心置腹地开展批评,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得当。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管理工作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治疆方略,发挥科技工作的作用,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凝心聚力;同时,要找准研究所发展方向,抓住机遇,用“率先行动守好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精神提升抓大事、谋大事的能力,做好顶层设计,并对研究所人才队伍梯队建设、后备干部培养、特色优势发挥、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董云社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今后研究所领导班子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上做表率,在深化理论学习上做表率,在奋力干事创业上做表率,以改作风为抓手,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取得创新和进步。

会议场景

新疆分院领导

会议场景

会议场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