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艾尔肯·吐尼亚孜调研新疆旅游研究院

时间:2019-01-25

  1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志敏,自治区文化旅游厅党委书记吴华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张小雷,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旺盛,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张锦平,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敏,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杜江,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傅卓洋,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辉等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调研新疆旅游研究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新疆生地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张元明,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等陪同调研。 

  艾尔肯·吐尼亚孜一行在新疆旅游研究院深入调研了丝绸之路数字遗产与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工作开展情况。新疆旅游研究院院长、新疆生地所研究员杨兆萍介绍了“畅游新疆网”旅游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新疆重点旅游资源、自驾游热线和低空旅游线路等。新疆旅游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从全球视角专业化、多样化地全面展示推介新疆旅游资源的科学、美学、历史、文化、艺术价值,是目前国内数据量最大、旅游信息最丰富、展呈方式最全面、功能最齐全的省级旅游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新疆生地所以及新疆旅游研究院为新疆发展旅游奠定的科研基础,以信息化手段提供的旅游综合服务,均为新疆旅游大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今后吸引区内外资本、资源、人才、技术等要素向我区旅游优势区域、优势景区集聚;加强政策引导,充分激活社会资本投资旅游开发,形成推动旅游业大发展合力;整合旅游要素,充分发挥公路、铁路、民航便利条件,设计更多旅游路线,加强旅游宣传,使旅游业成为展示新疆形象的重要窗口。

调研新疆旅游研究院

交流座谈

听取汇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