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疆生地所荒漠化防治成果在COP14上得到广泛关注

时间:2019-09-17

  9月2至13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四次缔约方大会(COP14)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大会期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办了题为“搭建人地和谐科学和应用的桥梁:生态恢复、可持续发展与绿色生计”的边会,新疆生地所代表团还会见了毛里塔尼亚、乍得、尼日利亚等国的部长,受到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接见,并与UNCCD(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执行秘书Ibrahim Thiaw会面交流。新疆生地所展示的荒漠化防治研究成果和经验受到了国际组织的广泛关注。

  新疆生地所代表团还参加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举办的题为"Ministerial Side Event on Strengthening South-South Cooperation to Address Desertification and Land Degradation for Better Livelihood"的部长级边会,雷加强研究员作了题为“搭建科学、技术和工程的桥梁-荒漠化防治和绿色生计”的报告。

  会议期间,新疆生地所代表团还分别与毛里塔尼亚、乍得、尼日利亚的代表团进行了会谈。在与毛里塔尼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部长Marieme BEKAYE一行会谈时,双方围绕毛里塔尼亚迫切需要引进中国先进的沙漠化防治技术和模式进行交流,就近期双方在数据监测、公众参与、沙产业发展与减贫等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在与乍得环境、水和渔业部部长Brahim Mahamat一行会谈时,Brahim Mahamat表示,希望与新疆生地所建立合作关系,加强学术交流,开展荒漠化防治领域合作。在与尼日利亚绿色长城国家办公室主任Bukar Hassan一行会谈时,Bukar Hassan希望与新疆生地所在荒漠化防治技术转让和经验分享方面继续合作,助力尼日利亚荒漠化治理的能力建设。

  此外,新疆生地所代表团还与UNCCD的执行秘书Ibrahim Thiaw进行了会面,并与UNCCD的能力建设官员Richard A. Byron-Cox确定了未来在UNCCD层面开展信息共享和能力建设的合作意向。

  新疆生地所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四次缔约方大会上首次成功举办重要边会,并与非洲国家开展荒漠化防治技术研发与试验示范合作,是联合国荒漠化公约中促进与非洲国家开展经验交流和知识分享的具体体现,也是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倡议的行动计划之一。新疆生地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致力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的实现。  

与毛里塔尼亚环保部部长会谈  

与乍得环保部部长会谈  

与尼日利亚非洲绿色长城国家办主任会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