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新疆生地所就定量遥感研究开展多方位的学术交流

时间:2008-07-02
6月28日,日本静冈大学农业部王权教授,中科院遗传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杨永辉研究员应邀来到我所就定量遥感研究进行学术交流。新疆生地所所长陈曦研究员出席并主持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古丽·加帕尔博士介绍了新疆生地所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应用重点实验室定量遥感小组自06年成立以来在塔里木河干流流域开展的研究工作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王权教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之后,王权教授在生态模型与遥感应用等领域阐明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与学术观点,并介绍了叶片尺度生理生化参数模型反演的实验与方法。杨永辉研究员就太行山山前平原区农业用水分配等问题与我所部分科研人员以及相关领域的博、硕士做了进一步交流并展开讨论。  
  会后,陈曦所长宣布我所学术委员会决定:聘请王权教授为我所特聘研究员,并为其颁发聘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