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研究站召开研究工作交流会

时间:2009-07-02

  

      

  

  620,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研究站研究工作交流会在策勒县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提升策勒站的科研工作水平,使策勒站的研究工作更好地为社会和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本次会议结合策勒站自建站以来的科研工作情况,针对策勒在防沙治沙和防护林建设中面临的关键问题,研讨了策勒县防沙治沙工作和防护林建设工作所需的理论基础、技术途径及发展趋势。在听取了策勒站的科研进展、和田地区防护林建设的现状与趋势、策勒县防沙治沙的问题与对策、生态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中国防沙治沙工作的实例分析等报告之后,各位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有针对性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位与会代表在会后参观了策勒县防风固沙示范区建设基地。

  出席此次工作交流会的有策勒县委书记吴红展、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副所长雷加强研究员、新疆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映军研究员、中科院寒旱所屈建军研究员以及和田地区科技局、林业局、策勒县科技局、林业局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科技骨干20余人。会议真正体现了产学研的统一,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