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新疆植物学会2009年学术年会在石河子大学顺利召开

时间:2009-12-24

由新疆植物学会主办,石河子大学承办的“新疆植物学会2009年学术年会”于2009年10月17-18日在石河子大学顺利召开。有来自全疆各地、州及兵团系统的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林业、农业、企业等19个单位的17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学会理事长潘伯荣研究员代表新疆植物学会及学会挂靠单位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致词,并对自治区科协和石河子大学给予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石河子大学副校长吴新平女士和自治区科协学会部副部长郑克先生分别讲话。吴新平副校长代表石河子大学对本次学术年会能在石河子大学举办表示祝贺。郑克副部长代表自治区科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说:多年来新疆植物学会坚持办会宗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努力提高广大会员的学术水平,活跃学术思想,提供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交流,加强了学会的凝聚力,使学会的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本次年会以全球变化与干旱区植物学为主题。共安排大会报告13个,学者们就“荒漠植物适应环境与气候变化的结构基础、荒漠植物特殊的生理生态过程、外来种入侵与生物多样性变化、干旱区植物进化途径与适应模式”等内容作了精彩的演讲。并将他们所取得的科研成果、新思想、新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会议共收到论文70余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