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登陆 English 内网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您先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2011-01-13 | 编辑: | 【

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德国慕尼黑国防大学(Institute of Hydrosciences, Water Management and Resources Engineering)共同举办的中德塔里木河流域气候变化对水资源和土地可持续管理影响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德国慕尼黑召开。

来自中德双方的70多名研究人员,围绕气候变化对水循环过程、水资源利用的影响;与水相关的生态脆弱性及干旱区农业对气候变化的适应方法;与水相关的生态脆弱性及干旱区林业对气候变化的适应方法;塔里木河流域气候变化对社会经济的影响与适应等四个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中德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增进德国科学家对塔里木河流域的全面了解,为深入开展塔里木河流域气候变化与水资源综合研究奠定基础。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德科学联合中心的资助。会议期间,中德科学家还就联合申请的BMBF项目《塔里木河绿洲可持续发展管理》项目(Sustainable management of river oases along the Tarim River,简称SuMaRiO项目)进行了人员对接,双方就共同关心的人员经费、仪器配置、野外考察以及信息与成果共享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中方科学家考察了楚格峰冰川站、多瑙河生态恢复工程。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Copyright.2009新ICP备05000743号
电话:0991-7885307 E-mail:sds@ms.xjb.ac.cn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0690号
地址: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邮编:83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