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新疆生地所阿布力米提研究员应邀讲学

时间:2011-04-08

3月30-3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阿布力米提·阿布都卡迪尔研究员应邀在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开放讲堂讲学。

阿布力米提围绕新疆自然生态与地理情况、生物多样性情况、野生动物物种区系与分布现状、被列入《中国物种红色名录》和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色名录的新疆珍稀濒危野生动物、被收录《国际濒危物种贸易公约》(CITES)附录的新疆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新疆生物物种和生态与自然保护区建设-回顾与展望、新疆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可持续发展利用和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内容做了题为“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在新疆的分布生存保护现状”的报告。并同听众展开现场交流。

此次系列报告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和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联合组织,旨在针对全球气候变化影响下的中国乃至中国西部干旱区生物多样性分布生存现状方面的科学知识和研究进行交流探讨,旨在丰富国家层面生物教学科研内容,加大国家经济社会生态和谐可持续发展力度。

阿布力米提是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生存科学委员会(IUCN/SSC)委员、濒危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组成员、国际猫科专家组(Cat Specialists Group)成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协审专家、中国动物学会理事、新疆动物学会副理事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