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科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举办“2011年度青年学术论坛”

时间:2011-05-17

为进一步加强院重点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院重点实验室于5月15日举办了“中科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2011年度青年学术论坛”。

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吉力力研究员、科研处处长刘文江研究员、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亚宁研究员、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李彦研究员,以及院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共有18名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作了精彩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涉及到干旱区生物资源和生物地理研究领域的诸多研究热点,涵盖干旱区生物区系与进化、生物分布格局、植物抗逆及其分子机理、动物行为生态、微生物生态与功能多样性等研究领域。实验室各学科带头人及会议特邀专家对论坛报告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参会代表就一些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报告结束后,吉力力副所长对论坛做了总结,他首先代表所领导对本次论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青年论坛为实验室各学科组之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他也希望青年科研人员能够认真对待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拓展思维,提高综合素质,为研究所和院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根据汇报人的科研潜力和表述能力及多媒体制作等方面,论坛评选出了6个优秀学术报告,吉力力副所长和张元明主任为“优秀学术报告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