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韩兴国赴新疆生地所做“英文科技写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1-06-21

 6月19日,中国著名生态学专家、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所长韩兴国研究员赴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做“英文科技写作”专题报告。我所职工及研究生共约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新疆生地所所长陈曦主持报告会。

在韩兴国研究员主题为“Scientific Writing”的学术报告中,他分别对What is scientific writing?Who reads your writing?What factors shape the style?How can I make my writing more effective? How I can make my writing more precise?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并围绕论文选题、写作前的准备、论文结构、发表论文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学习英语并提高写作能力等做了精辟的论述。报告中韩所长不但通过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在论文写作各个环节中的重点难点易错点;还与大家分享了他个人的亲身经历及经验积累;同时,还将其亲自编写的英语论文写作资料和词典积累等毫无保留地提供给了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

报告之后,陈曦所长在总结讲话中,真诚感谢了韩兴国所长的精彩报告,并希望新疆生地所科研人员以及在学研究生要继续重视高水平科研论文的产出,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研究所综合科研实力的提升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