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科院昆明植物所许建初研究员和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爱德华教授赴院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1-07-05

 

6月30日,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许建初研究员和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爱德华教授赴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混农林业科学与全球变化”和“Potential Ecological and Social Tipping Elements in the Himalaya Region”的学术报告。

许建初研究员围绕气候变化对生物多样性、不同生态系统的影响及不同物种对气候变化的响应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爱德华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造成喜马拉雅地区生态环境发生变化的两方面原因,并提出共同应对气候变暖的生态举措。

报告结束后,许建初研究员和爱德华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世界农用林业研究中心合作领域及项目申请事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对跨边界生物多样性保护数据库的建设等合作研究事宜进行了初步探讨。

许建初研究员现任世界混农业中心高级科学家、中国和东亚办公室首席代表,主要从事生物多样性、山地生态过程及生计发展研究;爱德华教授主要从事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人文因素和生态学管理研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