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2011年学术委员会年会召开

时间:2012-01-09

1月3-4日,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室)首届学术委员会年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出席会议。

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陈曦致词,自治区科技厅、中科院资环局的领导分别讲话,表示他们将对国重室一如既往地关怀与支持,并对国重室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会议上国重室主任陈亚宁研究员做了2011年工作报告;科研人员交流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学术委员会委员为实验室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学委会委员和各单位领导充分肯定了2011年度国重室在基础设施建设、科研工作进展、人才培养与引进等诸方面取得的成果。就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外来人才的引进、研究方向和研究目标的凝练、充分发挥研究团队优势,共同解决重大关键科学问题、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立足新疆乃至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深化基础研究,为西北干旱区经济可持续发展、资源可持续利用提供科学依据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陈亚宁代表国重室对学委会委员、各单位领导和专家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将按照学委会委员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认真落实下一步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国重室的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