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巨晓棠教授赴新疆生地所开展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2-05-16

 

5月11日,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巨晓棠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关于“碳、氮循环和温室气体排放”的学术报告会。新疆生地所科研人员、在所研究生等百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巨晓棠教授以个人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科学家成长的心路历程,勉励青年科技人员攀登科技高峰,给在座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以很大的精神鼓舞。并以自己曾经主持的973项目“氧化亚氮排放”为范例,详细论述了“碳、氮循环和温室气体排放”的相关科学原理,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巨晓棠教授的研究方向为农田生态系统氮素循环与温室气体产生机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面上项目、863项目、中德国际合作项目等诸多课题,国际交流亦相当频繁,足迹遍布德、荷、澳、美等国,成绩斐然。发表SCI论文40余篇,涵盖PNAS、Environmental Pollution、Biogeosciences、Field Crops Research、Soil Science Society of America Journal等众多国际高水平期刊。文章重点关注中国“氮素与环境”失衡,Nature News就此同时发表专题评述,引发国内外研究热潮。该文至今引用超百次,被奉为中国氮素管理的扛鼎力作。巨晓棠教授现身兼国内《土壤学报》和《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编委,其本人更已受邀为PNAS (与Nature, Science齐列全球三大综合科学期刊) 的审稿人之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