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第二届中国新疆丝绸之路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时间:2015-01-22

  120日,“第二届中国新疆丝绸之路旅游发展大会——丝路旅游暨冰雪旅游高峰论坛”在乌鲁木齐召开。来自挪威、瑞典、芬兰、奥地利、瑞士等18个国家的32名专家学者,同来自黑龙江、北京、吉林、内蒙古、新疆等地的专家学者、旅游行业、旅游企业的代表和媒体记者共计140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围绕丝绸之路旅游、冰雪旅游发展等进行交流学习,共同谋划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合作与发展策略。 

  新疆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新疆生地所杨兆萍研究员受邀做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发展战略》的主旨报告。她认为新疆旅游产业的发展,要充分利用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区位优势,搭建好跨国旅游合作、政府间合作、企业合作、国际旅游服务、科技合作、文化交流的平台。 

  她在报告中建议以建设乌鲁木齐国际旅游港为核心,以打造喀什中亚南亚跨国旅游合作区、伊犁中哈跨国旅游合作区、阿尔泰山中俄蒙哈四国跨国旅游合作区为契机,培育跨国旅游线路。积极探索国家间旅游合作机制和便利化优惠政策。建立“网上丝绸之路”旅游信息服务共享平台,开展精品景区展示营销、旅游产品定制、多语种旅游电子商务、旅游公共信息、旅游安全信息管理服务等。建立各方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之间的联络对话机制,积极组织和鼓励各类旅游企业开展交流合作,促进双边、多边民间互访,推进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全面深化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