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届“干旱区微生物多样性研究与应用青年学术沙龙”召开

时间:2016-01-29

  129日,中国科学院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主办的首届干旱区微生物多样性研究与应用青年学术沙龙召开。来自新疆微生物学会、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农业科学院微生物应用研究所的微生物专家和院重点实验室从事微生物相关研究的青年科研人员3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青年学术沙龙聚焦“干旱区微生物多样性研究与应用”,交流报告达14个,内容涉及微生物生态学、微生物资源学、环境微生物学等研究方向。 

  学术沙龙由院重点实验室主任、所长助理张元明研究员主持。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田长彦出席并致辞。田长彦充分肯定了青年学术沙龙对提升研究所微生物领域人才学术水平和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他鼓励院重点实验室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们充分展示,交流近年来的最新研究成果,高度凝练本领域前沿科学问题,与疆内外的科研机构和高校紧密合作,抓住新时期微生物学科良好的发展契机,积极推进研究所微生物学科的快速发展。 

  参会代表结合近期主持的科研项目介绍了最新的研究进展、交流了后续的科研思路。通过交流互动,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干旱区微生物资源是生物遗传和功能多样性极为丰富的宝藏,切实保护、充分挖掘并合理利用干旱区微生物生物资源对对揭示微生物对干旱区特殊环境的适应机理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对干旱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