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科院昆明植物所许建初研究员和康奈尔大学Karim-Aly Kassam教授赴院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6-07-04

  71日,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许建初研究员和康奈尔大学Karim-Ali Kassam教授赴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气候变化和农林复合生态系统”和“Building anticipatory capacity for climate change using ecological calendars ”的学术报告。 

  围绕农林复合生态系统这一概念,许建初研究员指出目前“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的农业生产模式并不适合未来气候变化前提下中国农业的发展,未来中国应该推广农林复合生态系统之类的生态农业发展模式。而国内这种“林业部门只管林地,农业部门只管耕地”的行政划分导致林是林,农地是农地,限制了农林复合生态系统的推广。报告结束后,许建初研究员和Karim-Ali Kassam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Karim-Ali Kassam教授就生态日历的概念的提出、研究历程以及在帕米尔地区开展生态日历研究的背景和意义做了详细的报告。 

  许建初研究员现任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山地生态系统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世界农用林业中心高级科学家,中国和东亚办公室首席代表。主要从事生物多样性、山地生态过程及生计发展研究。Karim-Ali Kassam为美国康奈尔大学农业和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气候变化方面的研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