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意大利Pavia大学副教授Paolo Gamba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副教授Jose Bioucas-Dias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6-07-20

  720日,来自意大利Pavia大学电子通讯学院的副教授Paolo Gamba葡萄牙里斯本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Jose Bioucas-Dias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 

  Paolo GambaJose Bioucas-Dias两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Dealing With the Five V’s of Remotely Sensed Big Data”和“Hyperspectral Image Sharpening”的学术报告。分别介绍了遥感大数据压缩处理技术,及其在大气污染遥感监测方面的最新应用以及高光谱数据锐化处理的最新算法及其应用。 

  两位教授都是遥感领域的青年专家,取得了丰富的科研成果。其中Paolo Gamba署名发表110多篇国际论文,并长期担任IEEE Trans. Geosci., IEEE J. Sel.ISPRS J of Photogramm.Int. J. Inf. Fusion 等国际期刊的编辑Jose Bioucas-Dias教授署名发表250余篇论文著作,其中64篇发表在IEEE期刊上,并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等国际刊物的副主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