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Carlos Raul Ochoa Hueso博士赴院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6-09-18

  91418日,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Autonomous University of MadridCarlos Raul Ochoa Hueso博士赴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交流期间Carlos Raul Ochoa Hueso博士作了题为“Ecosystem level responses to global environmental change from an integrated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Raul Ochoa Hueso博士展示了多个近期实验研究结果。在降水量和降水格局改变研究方面,发现降水频率改变对草地生态系统功能的显著影响;在区域尺度上,干旱对生态系统功能影响受背景降水量控制;在营养元素添加对枯落物分解研究方面,发现微量元素对分解速率有显著改变。此外,还介绍了生态系统干扰指数(EDI: ecosystem disruption index)提出的背景及在多个生态系统应用的效果。  

  Raul Ochoa Hueso博士的学术报告不仅展示了干旱区全球变化研究最新结果,拓展了实验室研究人员的科研视野,还探讨了未来干旱区全球变化研究前沿和关键科学问题。 

  Carlos Raul Ochoa Hueso博士于2012年获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全球变化生态学专业博士学位。20122016年在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兴趣集中在大气氮沉降和生态系统富营养化对植物、动物和微生物群落组成和结构的影响。在全球变化生态学、生态系统功能、土壤和微生物生态学等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在EcologyJournal of Ecology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Plant and Soil等国际权威生态学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