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新疆生地所青促会举行青年学者自身发展座谈会

时间:2017-01-15

  1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青促会小组举办了“青年学者自身发展座谈会”。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元明、党办人事处处长许英勤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新疆生地所青促会小组组长周晓兵博士介绍了中科院青促会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管理和选拔方式等基本情况,并汇报了新疆生地所青促会小组2016年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院研修团组计划、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问卷调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2017年工作计划。 

  张元明肯定了青促会小组成立以来在促进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加快青年人才成长、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青年人才是研究所发展的基础和未来,研究所一直以来非常重视青年科技人才的发展和培养,关心青年科技人员在待遇、职称、住房、实验条件改善等方面的各种问题。当前研究所正在积极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并将进一步发挥青促会平台培养优秀人才的作用。同时,他希望青促会会员能够胸怀大局,努力奉献,务实高效地积极投身到研究所各项科研事业中。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于成立于2011年,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截至到2016年年底,新疆生地所共有14名青促会会员。2017年,新疆生地所青促会小组除坚持已有的品牌论坛、科普等工作外,还将开展小组跨所交流、联合归国人员持续提升青年人员学术氛围等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