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乌鲁木齐召开

时间:2017-05-10
 

    59日,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乌鲁木齐召开。举办此次论坛旨在促进我国荒漠与绿洲生态科学领域青年科学家之间的交流,加强实验室科研团队之间的了解和沟通,促进协同创新。 

    实验室主任陈亚宁研究员主持会议,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书记董云社研究员代表研究所致辞。 

    此次论坛共展示了15位学术报告和21个墙报。报告内容涵盖土壤水、气候变化与冰川积雪变化、水文过程、棉田磷肥的调控、胡杨根系分布、古气候反演、放牧与植被生长、水资源管理以及地质构造演化等方面。论坛邀请专家就每个报告的研究内容、PPT和口头表述进行了点评,帮助青年学者提高科研能力。论坛的召开极大地激发了现场青年科学家们的讨论热情。整场论坛以丰富的科研内容、活泼的讨论形式、开放的学术氛围得到了与会学者的好评。 

    最后,实验室为方功焕、买文选、张曼、邓海军、董义阳、薛杰同学颁发了最佳学术报告奖,为李稚、邓海军、薛杰、曹良忠、孟凡浩、李佳秀同学颁发了最佳墙报奖。最后,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做了总结发言,鼓励青年学者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论坛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