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姜大膀研究员赴新疆生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7-08-02

  82日,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姜大膀研究员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气候变化的预估和阈值介绍的学术报告。 

  工业化革命以来,全球气候发生了以变暖为主要特征的显著变化,人为影响下的未来气候如何变化受到了广泛关注。姜大膀以全球变暖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当代全球变暖主要特征及其在历史长河中的位置、未来气候变化预估是如何开展的、两度全球变暖阈值内涵及其所对应的气候变化。 

  姜大膀,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特聘研究员,杰青基金获得者。先后主持10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其中含基金委青年、面上、优青和杰青项目7。曾获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刘东生青年地球科学家奖、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邹竟蒙气象科技人才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4完成人)主要从事古气候模拟、气候动力学和气候变化预估科研工作;已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含SCI论文60余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