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加拿大Manitoba大学Mario Tenuta教授访问策勒站

时间:2017-09-25

  91921日,加拿大应用土壤生态学首席科学家,Manitoba大学土壤系教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地所客座教授Mario Tenuta赴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考察访问。 

  策勒站副站长李向义向Mario教授介绍了策勒站的发展历程,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和研究任务。Mario教授参观了策勒站植物生理生态实验区、干旱区植物根系观测场、农田温室气体排放观测场、荒漠长期监测样地等各种研究设施和实验平台。策勒站高霄鹏研究员陪同Mario教授考察了策勒站在昆仑山区的草原试验基地。Mario教授对站上目前的科研工作予以积极评价并对昆仑山草原相关试验研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站期间,站青年工作者和Mario教授进行了积极的学术交流,站研究生尹明远、李言言和曹登超等人向Mario教授汇报了研究方案和实验结果。Mario教授就科学问题、实验设计及研究结果等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并为站上青年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和文章撰写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此外,策勒站曾凡江站长还和Mario教授商定,未来将促成策勒站和Manitoba大学土壤系青年学生的网络学术会议交流,促进学生交往,共同提高学术研究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