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水文地质学院院长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8-05-28

  524日,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水文地质学院院长Schneider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Schneider就干旱区水文地质、含水层人工补给、地表水与地下水转化关系、环境变化对水资源的影响、城市地下水资源、城市水循环为主题作了学术报告。 

  525日,新疆生地所阿克苏站站长赵成义、赵小宁博士和Schneider教授来到阿克苏站参观考察,Schneider教授对阿克苏站实验设施和实验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非常有兴趣与阿克苏站进行进一步合作交流。 

  Schneider教授长期从事干旱区水文地质、含水层人工补给、地表水与地下水转化关系、环境变化对水资源的影响、城市地下水资源、城市水循环及相关研究。参与德国、欧盟、沙特、埃及、印度等400多个世界性的科学研究项目。发表相关文章数百篇。曾被聘为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ing Abdullah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水环境中心主任。柏林自由大学,是德国首批赢得德国精英大学称号的大学,是欧洲大陆乃至世界著名高校之一。 柏林自由大学历史上共有五人获得过诺贝尔奖。据QS世界大学排名“单位教职的论文引用数”(Citations per faculty)排名报告,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在20152016年连续两年位居世界第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