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郝广友研究员在新疆生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9-09-05

  9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郝广友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在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实验室科研人员、研究生积极参与交流学习,交流会由韩鹏研究员主持。 

  郝广友介绍了其团队的研究方向、重大科研成果,并作了题为“水分受限环境中树木衰退死亡的水力学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干旱环境下的水力失败与植物衰退死亡、冻融交替对水分传输安全影响和全球变化对植物水分供给的影响三个方面,阐述了环境与植物的相互作用关系。 

  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在学术交流中指出,新疆属于典型干旱区,希望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能够加强与新疆生地所的合作,在植物生理学,尤其是干旱区植物生理学方面强化合作研究的广度和深度。 

  郝广友研究员主要从事树木抗逆生理和生理生态学研究,重点研究树木水力结构和水分关系对其环境适应性的影响机制、抗旱和抗寒生理、树木对全球变化响应的生物学机制等,在EcologyNew PhytologistTree Physiology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 

郝广友作报告 

学术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