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俄罗斯莫斯科大学Alexander P. Sukhorukov教授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9-10-15

  1014日,应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邀请,俄罗斯莫斯科大学Alexander P. Sukhorukov教授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Anatomical diversity and evolution of anthocarp in Nyctaginaceae”的学术报告。 

  Alexander P. Sukhorukov在报告中基于2个分子片段(ndhFmatK)呈现了紫茉莉科的系统发育树,表明该科植物可以被分为6个主要分支,每个分支内具有代表性物种掺花果的形态和显微结构,表明掺花果的显微结构特征是紫茉莉科植物分类的有用性状,并从显微结构的角度阐明了具翅掺花果适应风传播的3种结构特点。 

  Alexander P. Sukhorukov是莫斯科大学生物学院高等植物学系教授,同时也是俄罗斯植物学会和美国植物学会会员。其主要研究领域为:俄罗斯植被、喜马拉雅植被、非洲植被,物解刨学,藜科、菊科、紫茉莉科等的分子系统学与分类修订。曾参与俄罗斯植物志、高加索植物志、中国植物志、伊拉克植物志等编撰中的一些科属分类修订工作。 

Alexander P. Sukhorukov教授作报告 

交流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