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第二届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时间:2019-11-22

  111517日,由长安大学、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河海大学联合主办,长安大学等单位承办,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遥感分委会等协办的第二届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黎开谊、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占斌、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军、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Eric F Wood、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许崇育、比利时根特大学Philippe De Maeyer教授、AOGS水文分会主席陈骥、加拿大麦吉尔大学Van-Thanh-Van Nguyen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水中心主任Joshua Viers 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以主旨报告、特邀报告,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结合的形式进行了“水信息技术与方法”、“环境水文”、“城市水文”、“可持续水资源管理”等方面的学术交流活动,共计近百个学术报告,其中6个大会报告和24个分会特邀报告。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王弋、助理研究员方功焕等做了分会报告。 

  会议为段伟利等颁发了突出贡献奖及优秀论文奖,并确定第三届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国际研讨会将于2020年在广州召开。 

  此次会议的召开交流与探讨了水资源最新研究进展、技术手段和政策措施,必将强有力地促进流域水资源利用、精细化管理及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