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举办 “生物科学中科院菁英班”实习报告会

时间:2014-05-16

  512日上午, “生物科学中科院菁英班” 19名学子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办实习工作汇报总结。新疆生地所指导老师及菁英班学生五十余人参加报告会。新疆生地所研究生部主任李春华主持报告会, 

  “生物科学中科院菁英班”由石河子大学与新疆生地所联合举办,“菁英班”的学生在新疆生地所老师的指导下已顺利完成研究所阶段的学习和毕业设计。在报告会上,“菁英班”的19名学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毕业设计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导教师们对“菁英班”学生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并就实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据悉,此次 “菁英班”的19名学生按照“3+1”模式进行联合培养,即1-6学期在学校进行专业文化知识学习,第8-9学期由新疆生地所和所在高校进行联合培养。研究所的指导教师结合科研项目情况提出毕业设计选题,供学生选择。“菁英班”的学生在掌握扎实专业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将在校理论知识与研究所的科研实践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新疆生地所的科研资源优势完成毕业设计,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增长才干,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 

  “生物科学中科院菁英班”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新疆生地所与石河子大学的交流和合作,践行了高校与科研院所联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新模式。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