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专家撰写的《关于有效控制博斯腾湖流域水质污染的建议》获自治区党委常委的批示

时间:2014-05-20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博斯腾湖水资源开发过程中的生态与经济的矛盾日益突出,流域水质污染问题也更加凸显,制约了该流域水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及社会、经济、生态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鉴于这个问题,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李卫红研究员与朱成刚博士立足自身研究领域与学科,撰写了《关于有效控制博斯腾湖流域水质污染的建议》,提出了“应划分流域水功能区、提高防控污染的水平与能力、加强源头水资源涵养与中游水资源、水能开发中的水质管控与保护”等措施。  

  该建议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盟区委会提交到自治区党委,得到了高度重视,于2014421日获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白志杰同志的批示。  

  李卫红同志担任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第十一届生态环境委员会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常委、民盟新疆区委会科技委员会主任;朱成刚同志系民盟新疆区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民盟新疆区委会专程致函:两位同志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斐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