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邢幼田教授到新疆生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4-08-01

      730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地理系教授、原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邢幼田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从比较的视野看中国西部区域发展”的学术报告。 

      邢幼田教授详细比较了中国和美国西部干旱区的发展基础,阐述了中国都市区发展的特色及其与美国都市区的发展和趋势。并围绕“中国边境——新疆在经济发展上是否也必然是个边缘地区”这一主题,结合美国西部的发展历程给予了具体的讲述。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政治生态学、都市区与城镇的网络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希望将来能在相关领域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邢幼田教授长期从事转型期中国城镇化、美国城市规划与社区发展、文化与都市区等城市地理学领域方面的研究。多次应邀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国内中国地理学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所、清华大学等学府有着良好的合作与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