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举办课题组长培训班

时间:2014-08-01

  根据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计划和部署,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于81日举办了课题组长培训班,来自研究所各研究室(站)近70位课题组长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议上,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田长彦研究员重点介绍了研究所“一三五”发展规划及主要进展、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课题组组长的主要职责、课题组的运作步骤、注意事项等。新疆生地所纪检书记、副所长雷加强研究员围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表现形式在科研活动中应遵循的科研规范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举措等,寄语青年课题组长弘扬科学道德,遵守科研规范,做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新疆阜康荒漠生态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李彦以《课题组运行的思考——阜康站为例》为题,同大家分享了课题建立及正常运行的经验和关键点。 

    据悉,此次课题组组长培训班的举办,是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科发人教函字[2012]13号)和《中国科学院全员能力提升计划》的精神,全面加强创新人才培养,旨在进一步提高课题组的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课题组作为基本研究单元的科研组织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