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一行考察“中塔新疆现代植棉技术试验示范区”项目

时间:2014-08-08

  835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发展战略,切实了解科技部国际合作和援外项目实施情况,进一步推动境外国际农业技术园区建设,国家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郭志伟等一行4人赴塔吉克斯坦考察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持的“中塔新疆现代植棉技术试验示范区”项目。该项目旨在推广节水、高产的新疆现代植棉技术,促进塔吉克斯坦农业发展,提高当地农民收入。 

  郭志伟一行深入距离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100多公里的库尔干秋别市郊农业示范区,向研究人员详细询问了试验田农作物的选种、种植、生长和产量等情况,并向项目合作方—塔吉克斯坦农科院农作研究所哈特隆州分所以及当地农户了解对试验示范区建设的看法。他肯定了试验示范区的建设工作,并鼓励科研人员将园区建设与企业相结合,充分发挥科技在试验示范区建设中的技术支撑作用。 

    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由新疆生地所与塔吉克斯坦科学院联合建立的自动气象站,并参观了科技部其他一些在塔援外项目的实施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