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4-08-11

  87日,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肖凤怀和李珂处长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就新疆生地所对非合作展开讨论。 

  新疆生地所副所长雷加强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现状,并做了“新疆生地所对非合作进展与未来设想”的报告,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田长彦介绍了盐碱地改良与盐生植物利用的工作进展。肖凤怀充分肯定了新疆生地所对非合作所开展的系列工作,详细介绍了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的职能、对非合作的历程以及近年来的合作交流状况。他鼓励新疆生地所紧紧抓住中非合作新机遇,积极开展双边、多边合作,将中国成熟的荒漠化防治技术应用于非洲,提升中非关系的绿色合作。 

  新疆生地所夏训诚研究员、科研处处长刘文江、文献信息中心主任张小云以及新疆生地所对非合作团队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889日,肖凤怀一行考察了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明渠生物防沙工程、克拉玛依新农村建设、盐碱地改良与盐生植物利用实验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