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昆明植物研究所书记、副所长杨永平研究员赴新疆生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4-10-29

    10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书记、副所长杨永平研究员应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到新疆生地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植物适应高原寒旱环境的分子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院重点实验室张道远研究员主持学术报告会,新疆生地所三十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报告中,杨永平从宏观生态学角度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介绍了高山地区植被类型特征;分析了近些年全球气候变化给高山植被带来的影响,并介绍了特定植物的分子抗性研究。 

  学术报告之后,杨永平就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答复。与会人员就高山植被的抗旱抗寒特性及高山地区植物生长类型等进行了交流。 

  杨永平。主要从事中国西南地区有用植物的系统学、植物地理学、民族植物学研究和高山植物的生态适应性研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