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支持新疆和田地区开展嵌入式发展科技支撑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4-11-03

  1031日,中国科学院支持新疆和田地区开展嵌入式发展科技支撑工作座谈会在院机关召开。座谈会旨在落实中科院院长白春礼824日调研和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及科技需求的重要讲话精神,即“中科院要发挥新疆分院及疆外研究所在高级科技人才培养、科技项目合作等方面的实力和独特优势,紧密结合和田地区的科技需求,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尽可能地帮助和田地区培养、引进和交流一大批高层次创新性科技人才,为和田地区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加快南疆三地州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吴建国、院办公厅副主任高春东、科发局副局长冯仁国、条财局副局长潘锋、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陈曦、副所长雷加强以及和田地区行政公署专员艾则孜·木沙、常务副专员葛标、秘书长阿力甫·阿布力米提、发改委、科技局等有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会。新疆科技厅农村处、条财局投资处、院士工作局综合处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吴建国简要介绍了中科院的发展历史,并回顾了1022日至23日在和田考察的亲身感受。陈曦介绍了和田地区行署与新疆生地所经过多次洽谈对接,凝练成的和田嵌入式发展模式及保障技术集成与应用专项的思路、目标和主要内容,项目旨在研究解决和田地区民族融合发展、维稳安全、特色产业建设等的关键科技问题,以期为和田乃至南疆三地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科技支撑。 

   根据项目内容,在听取相关厅局意见的基础上,吴建国表示,将在经费和人员上支持开展此项工作,并就项目的下步实施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艾则孜·木沙表示感谢中科院过去的支持和帮助,今后将继续加强合作,全力保障中科院嵌入式发展科技支撑工作的落实和实施。 

  座谈会前,白春礼会见了艾则孜·木沙专员。 

  据悉,白春礼824日考察调研和田地区期间,表示可集全院力量帮助和田地区开展嵌入式发展科技支撑工作。91日,和田行署、新疆分院和新疆生地所联合成立了和田专项领导小组,在考察、座谈和对接的基础上,完成了和田嵌入式发展模式及保障技术集成与应用的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专项可行性研究报告。1022日至23日,吴建国一行赴和田行署进行了对接,并商定在北京与和田地区行署召开研讨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