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届西部青年地学论坛在兰州召开

时间:2014-11-05

  1031112日,首届西部青年地学论坛暨2014年中科院寒旱所“丝路文明与寒旱区科学”学术论坛在兰州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西部研究所的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共同发起,来自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地球环境研究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以及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100余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 

  新疆生地所马龙博士、凌红波博士和李凯辉博士分别做了题为“天山地区湖泊沉积记录的百年来环境演变信息”、“基于水资源变化的干旱区典型流域绿洲适宜规模研究”和“新疆天山高寒草原生态系统对大气氮沉降的响应”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的青年科研人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为加深西部科研院所(高校)的年青人对新疆的认识,促进新疆生地所与西部地区青年科研人员的交流和学习,李凯辉同与会人员还详细介绍了新疆生地所的发展历程、近期取得的重要成果和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并生动描述了大美新疆的人文、地理和风景。经论坛组织委员会一致表决,第二届西部青年地学论坛由新疆生地所青年创新促进会承办,将于20159月在乌鲁木齐召开,李凯辉博士担任第二届西部青年地学论坛的执行理事长,马龙博士担任理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