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奋力实现中国梦”巡回报告会在南昌举行 新疆生地所雷加强科学诠释治沙梦

时间:2014-12-23

  1219日,由中国科协、中共江西省委主办,省科协承办的弘扬科学道德,践行三个倡导,奋力实现中国梦巡回报告会在南昌举行。报告会旨在进一步诠释科技创新在实现中国梦中重要的作用,感召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报告会上,钱学森之子、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中国工程院院士、神州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雷加强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钱学森的科学报国精神》、《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和载人航天精神》、《扎根边疆,坚守沙漠,科学治沙》的报告。 

  雷加强讲述了新疆生地所三代人从塔克拉玛沙漠沙漠综合科考到罗布泊科学考察,从策勒站建站到沙漠公路生态防护林工程建设,从沙漠明渠生态安全到大力发展肉苁蓉沙产业,从新疆沙漠治理到在非洲开展防沙治沙工作中获得的一系列科学成果,回顾了三代人扎根边疆,坚守沙漠,科学治沙的感人事迹。 

    江西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机关干部,南昌科研院所、企业科技工作者,省属高校师生代表500余人聆听了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