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分院党组书记牟振江应邀赴新疆生地所作报告

时间:2015-04-07

  4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应我所邀请,以国家治理体系与现代科研院所治理体系建设为题,向大家阐释了他本人对国家治理体系、现代科研院所治理体系、积极推进现代科研院所治理体系建设的理解和思考。报告旨在同大家共同探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深刻理解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不断推进现代科研院所治理体系的建设。  

  报告会由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田长彦主持。牟振江在国家治理体系中详细解读了依法治国的重要性、依法治疆方略的重大意义以及全面推进法治新疆建设重点工作;在现代科研院所治理体系中,详细解读了中科院党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在建设现代科研院所治理体系中,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科研院所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现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此外,牟振江还解读了“一带一路”战略。 

  最后,牟振江希望新疆分院所属研究所及台站能够树立两个导向、写好实践好两篇文章。即以中科院党组率先行动计划为导向,以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为导向;两篇文章:一是写好实践好院党组关于率先行动计划与新疆工作的总目标、总任务社会稳定、长治久安之间的关系这篇文章;二是写好实践好院党组关于率先行动计划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之间的关系这篇文章。  

  田长彦对牟振江书记精彩演讲和对国家治理体系与现代科研院所治理体系建设的深度解读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认真思考两个导向,两篇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