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年环保大使行动与环保教育计划”启动 南山景区将按照标准设立科普标识

时间:2015-04-07

  4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新疆代表处共同启动了“青年环保大使行动与环保教育计划”(Youth Environment Ambassador Action and Education Program)。同时,该项活动的首个子项目“新疆自然环境与动物展”正式在新疆生地所标本馆开展。 

  根据活动安排,大众汽车新疆代表处还将依托中科院新疆生地所的专家力量,根据不同分类,在森林管理的相关标准范围内,在南山的部分景区设置动植物等的环保科普标识,让人们在欣赏浏览天山山脉绮丽风光的同时,了解科普知识,重视环境保护,让科普无处不在。 

  在启动仪式上,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田长彦研究员说:“标本馆作为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环境保护科普教育基地,将积极在活动中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积极通过各类科普知识,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环保意识,从而在全社会形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共同保护我们生存和发展的环境。新疆生地所也将从专家团队、科普服务、基地建设等方面对此项活动给予积极的支持。” 

  大众汽车新疆代表处首席代表托马斯·飞诗儿博士表示:“期望通过新疆自然环境与动物展,让新疆的广大青年了解新疆的自然环境及动植物等方面的科普知识,以积极健康的社会形象和号召力,引导人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事情做起,树立起良好的环保意识。‘青年环保大使行动与环保教育计划’就是希望通过青年人倡导、企业支持、公众参与的一种互动方式,体现出每一个社会成员的环保责任感,让每个人都争做环保行动的大使。”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恰汗?合孜尔博士说:“由新疆生地所和德国大众公司新疆代表处共同举办的这次活动,正是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以科普为支撑,大力倡导环保理念,积极推动全民参与,形成良好的社会环保氛围、共同建设生态文明。对于这样的活动,自治区科协将给予大力支持,也号召更多的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的科普基地能参与到这样一类活动中来。” 

  当日,来自自治区林业厅、新疆大学、新疆环境科学院的有关专家和乌鲁木齐第十二中学德语班的老师、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参观了新疆自然环境与动物展。 

  据了解,新疆生地所标本馆刚刚荣获自治区第四届科普奖,即将启动的该科普活动也是新疆生地所标本馆今年逐步推开的新的科普计划中的一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