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再度携手埃塞俄比亚开展草地退化、水土流失调研

时间:2016-08-17

  811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对非合作团队徐新文研究员等一行8人赴埃塞俄比亚考察访问,执行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东非高原低海拔区退化草地修复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    

  该项目旨在针对东非高原低海拔区退化草地修复技术需求,优选中国成熟的草地修复技术,研发和集成适用于当地环境的草地修复技术体系,促进东非高原低海拔区畜牧业可持续发展。 

  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牧区发展委员主任Abara对考察团的再度来访表示欢迎,对能够再一次合作解决埃塞俄比亚低海拔区所面临的难题表示感谢,并督促牧区发展委员会相关成员积极合作,努力配合项目的实施工作。 

  埃塞俄比亚低海拔区面临草地退化、水土流失等生态问题。新疆生地所对非合作团队此行重点考察了埃塞俄比亚低海拔区草地退化状况、丘陵区水土流失状况及退化草地灌木入侵状况,并对这几个区域进行了土壤、植被、水资源的相关调查。考察期间,还就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人员分工及年度执行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考察随行人员还有荒漠环境与生态修复研究室副主任李生宇、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研究站副站长桂东伟、王永东博士,范敬龙博士,王海峰博士,赵永成博士,邢媛媛硕士。 

考察团成员开展土壤调查

考察团成员开展退化草地植被调查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