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SIRO及肯塔基大学教授赴新疆生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6-08-22

  815日,CSIRO(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首席科学家David A Clark博士、肯塔基大学地球科学系教授Dhananjay tiku Ravat一行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 

  David A Clark博士交流题目是“磁力调查数据在认知、过程和地质解释方面的进展:勘查应用”。他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CSIRO的基本情况,然后重点介绍了地球物理勘查模型在矿产资源勘查中的应用,通过磁性和地质数据推断磁铁矿和赤铁矿的分布,磁张量和梯度仪在航空、地表和钻孔中应用的发展情况,以及处理和分析磁场重力梯度数据的方法。 

  Dhananjay tiku Ravat教授交流题目是“美国中部元古代构造和其他地球物理进展”。重点介绍了通过重力和磁学手段对行星开展的研究。他首先通过长波域精度和光谱深度测定方法探讨了莫霍面是否是一个磁性界面,然后同与会人员交流了地壳岩石圈的限制温度研究情况,最后通过矿床和环境地球物理学两个方面介绍了磁力和重力的起源位置和特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