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2016年政务信息等四项工作培训班第一期举行

时间:2016-09-18

  912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2016年政务信息、网络宣传、信息公开、舆情应对工作人员培训班第一期在乌鲁木齐举行。本期培训班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主办、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承办,科学传播局副局长赵彦、新疆生地所副所长雷加强、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李俊雄出席。来自中科院院机关、院属单位的60余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12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雷加强代表新疆生地所对参加培训班的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科学传播与研究所的科研发展息息相关,做好这些工作能够对研究所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并希望研究所有更多的项目、更多的科技成果通过多种渠道传播,能够更好的树立良好形象,传播科学文化,促进效能提升。 

  赵彦就切实办好本次培训并认真做好政务信息等四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本期培训班课程设置较为开放,既有来自一线的舆情专家帮助大家打开视野,也有在院内相关岗位工作多年的管理专家从微观、中观、宏观层面进行讲解,希望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充分学习交流,尽量扩大收获。 

  本期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与分组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各单位选派相关岗位新手参与。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副秘书长、主任研究员刘鹏飞就网络舆情研判与突发事件应对作专题报告;李俊雄就本所信息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相关思考作专题报告;科学传播局政务信息处、中科院网站编辑部相关人员结合实际案例就“四项工作”的要求作培训报告;中科院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网络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分别作经验交流报告。培训班学员充分交流了自身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存在困惑及思考建议,积极肯定了此次培训的成效,认为其有效增强了自身对“四项工作”的理解,有利于大家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的水平和成效。 

赵彦副局长就认真做好政务信息等四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雷加强副所长致欢迎辞

培训班现场

附件下载: